别让我家零艹我家零了!

【喻黄】画出音符的少年

#美术生和音乐生

#黄少生贺




01

从画室到琴房总共108步,黄少天一个人待在画室的时候总可以听见从琴房里传来的琴声,有时候是莫扎特,有时候是肖邦……

黄少天常常想,是什么样的人在弹奏这些曲子呢?是一头长发的少女,还是戴着眼镜的少年?黄少天一边想一边画,画笔下出现了一个诺大的教室,教室中央是一架三角钢琴,钢琴上放着被风吹开的乐谱,但却没有弹钢琴的人。

黄少天试过去琴房找人,可明明在自己收起画架前琴房还传出莫扎特的曲子,却在自己出画室的那一刻,琴房关了灯。对方好似故意躲着自己,总是可以巧妙地避开一切见面的机会。

对此他向自己的年度好室友喻文州同学抱怨过很多次,

“文州啊!你不也是音乐生嘛,你认不认识那个弹钢琴的啊!钢琴弹得很不错啊,话说他为什么总是比我早走一步啊?看起来也蛮用工的啊,毕竟暑假留校的艺术生还天天练习的也就我和他了吧。嗯,话说今天的炒虾仁怎么还有秋葵啊!忧伤啊……”

“嗯,说不定他要帮室友带饭吧,所以才这么早走。”

喻文州接过一块黄少夹过来的秋葵。

“啊哈?不可能吧!除了文州谁会这么好心啊。是吧,是吧!”

喻文州看看黄少天笑了笑没说话。

 

02

喻文州主修钢琴辅修小提琴,但由于一直把小提琴背来背去导致他的室友黄少天一度忘记了他主修的是钢琴。不过由于主修什么和黄少天并没有关系,所以喻文州也懒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解释,毕竟黄少天是个美术生。

 “文州文州!今天我们出去吧!”

“嗯?今天你不去画室了?”

“嗯,去采风。一起不?顺便赚点外快之类的。”

“外快?”

“嘿嘿,天机不可泄露。当然如果是文州你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说的,文州你想不想知道?想不想?想不想?好吧既然你这么想知道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告诉你的。诶诶诶!对了,文州你要不要把小提琴带上一起赚点外快?”

所以我们到底是去干嘛?

喻文州微笑着表示自己很心累。

“文州我算过了,今天天气格外好,特别适合赚外快。额,不对,是采风。文州文州,我和你说……”

黄少天背着画夹和喻文州一起站在地铁里。

“少天,到站了。”

“诶?文州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哪?”

“秘密。”

“诶!怎么能这样啊文州!我可是基本上都告诉了你的啊!你就这么对我!怎么可以这样啊!文州文州文……”

“你下不下车?”

“下……”

黄少天见喻文州不回答他,便闹脾气似得不与喻文州讲话。

“少天你是小孩子嘛?你背个画夹说去赚外快顺便采风,还不是去公园啊,广场之类的地方。”

“好像也是,啊啊算了算了。”

黄少天在树荫下支起画架,完全没了之前和喻文州说笑的样子,一本正经的画起风景。

喻文州很喜欢看黄少天画画的样子,黄少天画画的时候是他最安静的时候,但并不代表他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画上。黄少天画画时怕是他五感全部被开启的时候,他所听到的、看到的、闻到的甚至是想象到的都会出现在他的画笔下。仿佛这个人天生就是为了画画而生的……

在一边干站着也怪无聊的,喻文州这么想着拿出小提琴,就这么架在脖子上拉了起来。

 

03

“哥哥,你画的是那个拉琴的大哥哥吗?”

一个小姑娘不知何时跑到了黄少天的身后。

“额……是啊,我画的就是那个哥哥,怎么了嘛?不好看吗?”

“不是不好看,就是为什么这哥哥身边有小鸟啊?明明没有啊。”

“可是我觉得应该有就有了啊。”

小姑娘皱皱眉又撇撇嘴,沉默许久后跑到了一个少年的身边。

“所以说,少天为什么画了鸟呢?”

“我不是说了吗,我觉得有,所以就画了啊。感觉这个时候就应该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所以说其实少天之前并不知道这首曲子?”

“这首曲子很有名嘛?”

“算是吧,Dinicu的《云雀》,论写意的话和你画的差不多。所以少天真的很厉害啊。”

喻文洲听着黄少天的话心里暗叹这人可真是天赋异斌。

“那可不是!哈哈,我可是要做宇宙第一的画家,以后要比达芬奇还要有名的那种!要不要先来个签名?我的签名以后可是很值钱的!文州要不要先来一个啊?”

“好啦好啦,少天,你的第一个客人来咯。”

喻文州指了指画架前的小姑娘和少年。

“学长好……”

少年腼腆的笑了笑。

“啊,小许啊!这是你妹妹?长得不太像啊?不会是……”

“黄少你别瞎猜,这是我邻居家的女儿,她父母忙,我带她出来玩。”

许博远尴尬的摆摆手。

“这样啊,我还以为这是你和叶前辈……”

“文州,你心可越来越脏了,教坏小孩子可怎么办?”

喻文州的话还没说完这叶前辈就叼着根烟从一边走出来。

“叶修!和你说几次了,晓月面前不准抽烟!”

“哥就叼着……”

“嗯?”

“好好好,我这就收起来,小蓝别生气啊,晓月你看看,这是不是专治,说好的民主呢!”

晓月在俩人之间看来看去,最后说了一句,

“气管炎是病,治不好。”

“啊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让你拐我美术系小白菜!呵呵,被小孩子鄙视了吧!啊哈哈哈哈哈!!!哦,对了老叶,你主修钢琴吧,你知不知道有谁留校练琴啊?”

“啊?练琴?那还能……哦,我不知道。”

叶修刚想说什么却看见队友喻文州给了自己一个心脏的微笑。

“这样啊……好啦好啦,你们要我画什么?要付钱的,不要以为是学弟就给打折!”

“啊,哈哈……晓月你刚刚说要黄少画什么?”

许博远无奈的笑笑,转身问晓月。

“嘿嘿,大哥哥刚刚拉了《云雀》所以你画了鸟,那么我拉一首曲子你来画好不好?”

“你在挑战我?”

“嘿嘿。那个,大哥哥,琴可以借我一下吗?”

喻文州看了眼叶修,

“文州你放心,晓月很厉害的。”

“既然叶前辈都这么说,那小妹妹,给你。”

小姑娘向喻文州笑了笑,接过琴把它架在脖子上……

 

04

前几个音拉出来的时候文州就微微的皱了下眉,心想着不会吧,《恶魔的颤音》?继续往后听,还真是,看起来这回……

喻文州往画纸上一撇,果然一片空白,但出乎意料的是黄少天到没露出一丝困惑的表情反倒是闭着眼还微微地笑着,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直到曲章的第二部分拉完黄少天才开始慢慢的动笔,一如既往的画得并不是眼前的景象。拉琴的人并不是一个小姑娘,是一位穿着得体戴着面具的绅士,至于背景,还真的是写意,但不论怎么看很舒心,又很华丽。

最后一个音符拉完的同时黄少天放下了笔,把画递给小姑娘,

“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很厉害啊!好了好了,我知道我很厉害不用夸我,这幅画是不是老叶买单?嗯,那我想想,一定要出个高价!”

黄少天用画笔尾部戳着自己的下巴,一脸严肃的仿佛真要想出个天价。

“叶前辈教的?”

喻文州接过琴问道。

“不完全,主要是这丫头有天分。得了,你也别想了,我请你们吃饭行吧。”

“喂,你不是吧!一顿饭就像打发我!我的画以后可是几十万上下的啊,你就这么打发我?!”

“所以呢?你吃不吃?”

黄少天一阵沉默后还是点了点头。

 

05

日子一天天过,琴房里的神秘人黄少天还是不知道是谁,而喻文州还是能帮他再进宿舍之前打好饭,当然食堂的炒虾仁也一如既往的放着秋葵……

“啊,今天好像是什么特殊日子啊?怎么老有人给我发礼物?什么状况?”

听着手机就没停过的提示音,黄少天皱了皱眉头。

“算了算了,都被烦的想不出画什么了。诶,今天早隔壁的人应该没这么快,嘿嘿,我先去看看,到底是……文州?!”

黄少天刚自言自语的出了画室的门,就看见喻文州正在锁琴房的门。

“文州文州,怎么是你啊?不对不对,你不是修小提琴的吗?里面弹钢琴的是谁啊?已经走了吗?不会是……你女朋友吧?”

听到这里喻文州莫名头大,自己喜欢的人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少天,你想什么呢?我天天和你在一起哪来的女朋友啊……”

“哦,想想也是。那是谁在弹琴呢,总不会是文州你……”

黄少天不经意间看到了喻文州手上的琴谱。

“还真是你啊……不过你今天怎么这么早?有什么事吗?”

“给少天买礼物。”

“礼物?今天到底什么日子?我怎么记不得?”

“少天你也太认真了吧,今天是你生日啊。”

“额,大概画画画傻了。哈哈哈……”

“那想必少天也不知道我是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的人吧。”

“诶?是吗?”

黄少天放下画夹,翻了翻手机,

0:00   喻文州

——生日快乐,少天。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黄少天觉得自己脸火烫火烫的,像被火烧了一样,好尴尬啊,自己也不是不喜欢文州啦,可是突然被告白好尴尬,没有准备啊……

“文州……那个……”

啊啊啊!黄少天你平时不是挺能说的吗!这会怎么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啊啊啊!!!

看着黄少天这丰富多彩的表情喻文州就知道自己有戏。

“好了少天,我定了蛋糕,你最喜欢的甜品的!”

“诶!真的?!好棒!文州万岁!”

呐……反正日子还长着呢!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梦十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