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我家零艹我家零了!

【蓝河生贺】一树梨花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1:45







00.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什么啊,首先我种的不是枇杷树!其次我也不是你的亡妻!”

那年,两人在小院亲手栽下了这棵梨花树……

01.

“妈妈!”

“诶哟,你就不能轻点,小姑娘家家毛手毛脚的!”

叶梓拍开自家女儿的小爪子,将整个人都抱上来。

“怎么啦,这回又是哪家小子被你欺负啦。”

“什么嘛!我是小姑娘!怎么可能打得过……”

叶梓盯着自家女儿许久,看得她红了脸,

“好啦好啦,我只不过是和韩家的臭小子吵了一架嘛!我爸就要打我!”

“哟,胆子不小,怎么样啊?”

“哼,就凭他?”

小丫头两手叉着腰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厉害,当年你姥爷也只能和他爷爷打个平手。”

“哦,我可是听说他爷爷很厉害的!妈妈,姥爷是个什么样的人?”

小丫头扑闪着大眼睛转过头去。

“你是在问哪个姥爷?”

“两个姥爷!”

小丫头从叶梓身上跳下来看着叶梓。

“两个姥爷啊,那故事就长了!”

02.

“那个,你没事吧。”

长头发的小剑客看着眼前流血不止的人小心翼翼的问。

“我……”

“嗯嗯,你怎么了?”  

“饿……”

喵喵喵?难道不是应该先治疗吗?这什么状况?

“不管了先背会蓝溪阁吧,出人命了就不好了!”

说着小剑客将人背去了蓝溪阁。

“蓝河,这啥状况?你干的?要是绕岸我还信,你伤人……”

“二笔,谁伤了他啊!我只不过是救死扶伤!快快,叫知月救人要紧!”

“好好,就知道指使我。知月!救人!”

叶修醒的时候蓝河正趴在床边,睡得还挺熟。自己的伞放在床头,床头柜上还摆着碗粥和一些小菜。叶修起身一边喝着粥,一边仔细观察着小剑客。一身蓝衣,看起来这房间应该也是他的,到处都是蓝蓝的一片,这是什么执着啊!话说啊,这小剑客长得挺俊俏啊,要是个女孩那就是倾国倾城了。

“哈哈。”

叶修想着想着笑了出来,把一边的蓝河给吵醒了。

“咦?你醒了啊……”

蓝河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过了好一会才清醒过来。

“呀!你怎么就坐起来了啊!醒了怎么也不叫我啊!诶哟,我给你找两个枕头靠上,知月你的伤很重要修养很多天的!诶诶诶!你别自己喝粥,别乱动,我喂你!”

叶修看着眼前手忙脚乱的蓝河,笑道,

“你是小保姆吗?我的伤我知道,放心好了!还有啊,照顾人之前先把口水擦干净。”

“什么啊!你才是小保姆好不好!你们全家都是小保姆!”

看着炸毛的蓝河叶修又笑了,

“噗,我就开个玩笑。话说这是哪?你把我背来的?”

“不然呢?你很沉的大哥!真不知道你天天把这么重的衣服穿在身上累不累!哦,对了这是蓝溪阁,我叫蓝河,你呢。”

“叶修,救命之恩难以言表,只可惜我身上什么也没有……”

蓝河看着他一副真要报恩的样子,不禁起了玩心。他接过叶修喝粥的空碗,想了想说,

“那,就以身相许好了……”

“这,也不失为一个好法子。”

啪!

听到这话蓝河一惊,失手打碎了瓷碗。

“你这该不是开玩笑吧,你我可皆为男子。”

“嗯,可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咯。”

“我看啊,你还是自己先好好养伤吧,小心伤口复合不了可真要以身相许了。”

说着蓝河端着放着小菜盒瓷碗碎片的托盘出了门。

03.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

“你怎么从屋子里出来了?”

蓝河看着倚在柱子上的人,摇了摇头。

“不过果然还是红衣服比较适合你,没浪费我专门出去跑一趟,记着以后这银子可是要还的!”

“好好,所以我这不是来给你做苦力了吗。”

叶修摊摊手,眼神倒是诚恳。

“你可劲的了,别给我瞎动,看着这几天从中草堂买药花的钱我就心疼。”

“中草堂吗?”

“是啊!就那个分堂主车前子,看着就讨厌!”

“但我听说你们蓝溪阁阁主和中草堂堂主关系不错啊,江湖上称‘恶友三人组’呢。”

叶修忍着笑脑海里浮现出以前王大眼和喻文州还有黄少天互怼的样子。

“他们是他们,车前子是车前子!这是两码子事!”

“哦?你和车前子关系不好?”

“不是,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好!”

蓝河插着腰像是想起了许多糟心的事,

“话说你给我进屋歇着,好了好走人。”

“别啊,我还以身相许呢。”

蓝河瞥了眼叶修摇摇头,

“好好好,以身相许也先给我歇着懂不!”

“得令!”

说着叶修进了屋。

夜深,叶修翻身起床,看了眼睡在榻上的蓝河,缩成了一个团子这是小孩子的睡姿吗?哦,以前好像听王大眼说这事没什么来着……对了,安全感!叶修轻笑一声,将人抱到床上,自己则拿起床边的千机伞翻窗出了蓝溪阁。殊不知床上的人在他走后睁开了眼,果然有的人也不是想留就能留住的……

“哟,小蓝早啊!”

“叶修?!!!”

叶修叼着馒头坐在石台阶上看着刚从屋里出来的蓝河,蓝河却吃惊地看着他,

“这么惊讶干嘛?我不就起得早了点嘛,你在不去吃早饭,可就没了啊,别说我没提醒你。”

蓝河愣了半天也没说出句话,最后只好怏怏的朝餐厅走去。

“听说了吗!昨天中草堂不知道被那个大盗洗劫一空啊!这叫一个动静大,怕是这回车前子要惨咯!”

蓝河还没落座就听二笔这么说到,一下子蓝河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微微上扬。

04.

“你这回是真的要走了吧。”

蓝河起身看着正准备翻窗的叶修。

“诶呀,被发现了呢,我还以为你睡得挺熟的呢,抱你你都没反应。”

“要你废话!”

蓝河感觉自己脸上火烫火烫的,还好是晚上,不然肯定……

蓝河还没想完叶修就抱住了他,搞得蓝河脑子瞬间一片空白。

“放心,我还会回来的。”

说完叶修抵着蓝河的额头,鼻子碰着鼻子,

“我不是还要以身相许吗,肯定会回来的,别哭哈。”

“谁哭……唔……”

蓝河刚想反驳嘴唇上就被一个温热的东西附上,

“这是定金,别的以后再换真的。”

说罢他转身翻出窗,蓝河下床倚在窗边,摸了摸嘴唇轻声说

“今晚,月色真好……”

后来,蓝河听说叶修就是嘉世成精的斗神叶秋,他又听说叶修创了魔教,名曰“兴欣”。在伏魔大会上他们再次相遇,由喻文州主持的伏魔大会在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兴欣教并没有干任何见不得人的事,虽是魔修但并非邪教。

05.

“小蓝,你看着小院是不是挺好的,开个茶楼什么的刚好。”

“喂喂,你堂堂魔教教主来和我一个小剑客开茶楼?”

蓝河站在小院里环顾这宅子,总的来说还不错,开个茶楼生意应该还行……

什么什么啊!明明自己是来开伏魔大会的,这怎么就别拐走了?

“小蓝,还有一个惊喜,你看。”

“哇哇哇!”

“这可不是惊喜啊,分明是惊吓!”

蓝河看着叶修怀里的女婴,倒吸了口凉气。

“总之,你这是要干嘛?”

“唔,之前以身相许的诺言啊。”

“那你这准备做的够充足!”

蓝河笑着点点头,又补充了句,

“就是这院子空了点,有棵树就好了。”

“木,那不就是困了吗?寓意不好吧”

“怎么,不愿意困在这一辈子?”

“怎么会,有佳人伴左右何必呢。”

叶修递过女婴给蓝河,然后自己揽着蓝河的腰。

“不过种什么树呢?枇杷树?”

“你当时悼亡妻吗?种梨树吧。”

“什么?嫌我老啊,一树梨花压海棠?”

蓝河白了眼叶修,看着怀里的婴孩微微一笑。

06.

“老板今年你们这的梨很甜啊!”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天天给它浇水施肥的!”

叶修和茶客打趣。

“叶不羞!你有空就去找找小梓,这丫头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还能去哪,十有八九去她沐橙姑姑那了,你就放心吧。”

蓝河还想再说些什么,可一边的客人又叫着添茶了。

是夜,叶梓坐在蓝河的腿上啃着新摘的梨问道。

“你现在还小,等你大了,就懂了!”

叶修刮了下她的鼻子,又帮她擦了擦嘴。

07.

“所以,妈妈是为什么呢?”

“因为啊,他们想要共白头呢……”

“啊,什么意思?”

“算了,你就当你姥爷贪吃好了!”

——————————————————————————————————————

就当做小蓝生贺了哟,梨花不是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意思啦,只是想说春风一吹共白头罢了,但不知道有没有体现出来啊……


评论(4)
热度(59)
©梦十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