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我家零艹我家零了!

【晓薛】求求你们,好好历劫!(58)

#前文走合集

#浴火章正式开启


从前有一只自视清高的小朱雀,她的母上是昆仑的女君,而她的父君则是朱雀一族的首领。所有人都宠着她,惯着她,她也自然而然的恃宠而骄,在继位昆仑女君后,她则更是张扬跋扈,可奈何有无人能难为得了她。所以啊,昆仑的诸位为她的婚事几乎操碎了心!提起别家的女仙都是什么“湘夫人垂泪忘川河”“洛水女神千金买桃花”,到了他们女君这就成了“昆仑女君火烧凤麟洲”!愁啊,不是一点两点的愁,愁的椿爷爷叶子都掉了好几片。

但就在小女君五万岁那年,一只不知为何流落在外的青鸾来到了昆仑。那是小女君第一次见到青鸾,她听自己的母后说过青鸾浴火就可以成凤,像她母后一样的凤凰!于是小女君便起了逗弄他的心思……

薛洋睁开眼,动了一下,

“嘶……”

这酸爽,简直了!话说刚刚做梦了啊,好像是他小时候椿爷爷讲的故事,那个故事的结尾是什么来着?

“醒了?”

晓星尘端着早膳进来,将早膳放在床边,自己也在床沿上坐下,准备为薛洋喝粥。看着想要坐起来却因为浑身酸痛又倒下去的薛洋不禁有些愧疚,只能将粥放到一旁先扶他起来。

之前给他清洗时帮他穿上了里衣,故而现在看不见他身上那些青青紫紫的痕迹。可这里衣是晓星尘的,对于薛洋来说还是有些宽大,刚刚随着他的动作衣服便向下滑了些,露出的锁骨上还有一枚扎眼的吻/痕。晓星尘盯着那看了下,忍不住将视线移向别处。

薛洋看见这一幕心里不禁想到,伪君子!现在不好意思,之前干嘛去了?!当然,身为一位尽职尽业的戏精他面上自是不能这样表现出来的!

“哎呀哎呀,星尘哥哥你这是做什么?就这么无情吗?”

薛洋栖身贴上去,哑着声,语气里满满的委屈,

“欺负我欺负的这么狠,如今居然连看我一眼都不愿意了吗。”

“不是!我只是……”

晓星尘想解释,可刚对上那双泛着泪光的桃花眼,他便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真是妖孽!

晓星尘在心里感叹,只是再妖孽自己不也是栽了吗。

“罢了罢了,我不同你计较,本殿下也是很大度的。”

晓星尘摇摇头笑了,

“你啊,先吃点东西吧,昨天没吃什么,还这么晚才睡……”

“我晚睡怪谁?还不是怪你?都说天枢星君是正人君子,我看都是骗人的!天上的人八成是瞎了眼!嘶,痛痛痛!”

“是是,瞎了眼瞎了眼。你说就说,别乱动啊。”

晓星尘无奈的笑笑,开始帮这娇贵的小凤殿揉腰。

“唔,话说你是真不准备放我走啊?”

晓星尘动作一滞,没说话。

“当然你也知道,若我真要走呢,你也拦不住我。不过啊,这次下来的话我也只是想帮子衿平平安安的渡劫,好让她浴火没这么难。”

见晓星尘依旧不吱声,薛洋只好继续自顾自的说下去,

“虽然说这浴火全靠缘分,但阿瑶,哦,就是月老也给她写了姻缘……”

“你们凤族是要同自己命定之人一同浴火的吧。”

“诶?是的。”

晓星尘突然发问还真有点让薛洋猝不及防,不过这也是世间皆知的事,有什么好问的?

“那陪你浴火的是谁?”

“啊哈!星尘哥哥是在吃醋吗?”

晓星尘不说话薛洋权当他默认了。

“我也不知道,关于浴火的事情我都忘了,我醒来的时候只有母后和父帝陪着我,我问是谁陪我浴火,昆仑里有的人说他死了,也有人说他走了,还有人说是我自己一人浴火……”

晓星尘够了勾嘴角,没说话,只是喂他吃粥。

“等等,星尘哥哥该不会知道什么吧!”

“你先喝粥。”

“我不!你先说!”

薛洋这几万年唯一的心结莫过于自己到底是同谁浴火,因为自己丝毫没有任何关于浴火的记忆。

而当金光瑶告诉自己三生石上刻了自己和晓星尘的名字他也怀疑过,可如果真是如此为什么晓星尘走了呢?还是说那人并不是晓星尘,因为情不够,所以没能活下来呢?

“你可知我飞升上神渡的是情劫?”

薛洋一愣,这意思是……

晓星尘起身取了降灾的剑穗,剑穗上的玉佩和自己衣坠上的一并居然完好的契合。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你可还记得?”

——我叫薛洋,你这个玉坠送我一半,从今以后你便是我的人了!

评论(2)
热度(62)
©梦十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