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我家零艹我家零了!

【留白】Alice good night

#杨子民&白开水

#邪教拉郎慎入!

#推荐BGM:deemo——《Alice good night》


00.

没有谁能够永远坚强下去的,每个人都会有疲累的无法站起的时候。世间的故事,就是为了这一刻而存在…… 


01.

杨子民是个音乐制作人,说不上多有名气但也还过得去的那种。

他的生活可以说是两点一线,家里公司两头跑,平日里几乎没什么娱乐,就连周末他也是恨不得泡在工作室里不出来。

他的好友刘昊然甚至认为他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最后极有可能和音乐结婚。

对此他表示很无所谓,女朋友有什么用?

无非是浪费自己的时间,浪费自己的金钱,还不如和音乐过一辈子!


 02.

工作是对面新开了一家水吧,名字很奇怪,叫做“不加糖”,据说这家店一杯白开水都能卖出50元的天价。

当然这种事杨子民是不会特地去关心的,因为对他来说这毫无意义,比起这些他更愿意关心那个新来的极有天赋的少女。 


03.

“对不起,我要关……”

“哦,抱歉……”

杨子民刚要离去穿着蓝色牛仔背带裤的店主把他拉住。

“算了,你进来吧,反正就你一个人。”

杨子民就这么被店主拉进了店。

“喝什么?”

“没关系吗?”

本来已经准备开始调制饮品的店主闻言又转过头,他指指一旁的玻璃,

“你看看你这脸色,我怕你出去被车撞死。”

“哦,那有酒吗?”

“这里是水吧,不是酒吧。”

说着店主递了一杯水给他,

“凑合着喝吧。”


 04.

“你知道艾尔本吗?”

没等店主回答,杨子民又继续自顾自的说下去,

“她去世了。”

店主没说话,只是起身离开了操作台。

杨子民没注意店主去干什么了,只是盯着水静静的出神。

但没一会一曲悠扬的钢琴曲传入了他的耳朵。他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店主坐在钢琴椅上,月光照在他身上配上柔和的音乐,明明只是白T加牛仔裤,但他依然美得像童话里走出来的王子。

他没说话,只是静静地听他弹完这一曲。


 05.

最后一个音落下,店主转过头,看着他。

“弹得真好。这是什么曲子?”

“《Alice good night》。”

“《Alice good night》?”

“游戏里的曲子,你不一定知道。我不怎么会安慰人,听说弹琴会让人心情好些,所以你好些了吗?”

杨子民一愣,随即又点点头。

“好些了,多谢。”

“虽然不是很清楚那个女孩是谁,但对她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

“嗯?”

“你不知道吗?艾尔本,陪伴着太阳的星星,太阳还没出来它就先出来了,要很仔细地看才能看见……”

说着他看向窗外,离日出还有很久,天上只挂着那一轮残月,但月光照在他的脸上反倒衬得他那冷峻的面部线条变得越发柔和。

“你叫什么名字?”

杨子民鬼使神差的问出了这句话,

“我吗?白开水,不加糖也很甜的那种。”

————————————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
热度(15)
©梦十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