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我家零艹我家零了!

暗香


#可做单篇食用,配合前文更佳
#前文见tag

#群宣群宣:611696674(真的有喻黄写手画手!)











01

“少天最近很不对劲……”

喻文州一边转着笔一边说,

“不就感冒吗。”

王杰希抬了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摇了摇头,

“他以前不这样。”

王杰希听这话心里一烦,根据初中三年的交情,这是又要开始讲述你们竹马竹马的故事的节奏。

“小队长!”

那一刻王杰希觉得方士谦的声音居然这么动听!



02

“黄少,一起去吃饭?”

徐景熙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帮,没想到黄少天身子一僵,仿佛吓到了一般后退一步。

“什么啊,是景熙啊……”

“不然呢,难道是袁博青啊!”

徐景熙满脸好奇地看着黄少天,

“不不不,大概是最近感冒吧。吃饭就不一起了,我怕传染给你门,我自己带了吃的。”

黄少天挥了挥手里的面包,向徐景熙示意不去食堂了。

“哦,好吧。”

看着徐景熙走出教室,黄少天摘下口罩强忍下刚翻上来的恶心感,看了看桌上的三明治,又塞回包里……



03

“不对,很不对。”

“所以说,你倒是说黄少天有什么不对!”

已经被喻文州烦了三天的王杰希,最终还是选择在沉默中爆发。

“嗯……感觉他在疏远我……”

“啊?谁?”

“少天。”

“怎么啦?”

“疏远我。”

王杰希看了眼喻文州,做了个深呼吸,

“黄少天,疏远你?这是世界末日的节奏?!”

某路过的化名乐乐的同学见证了奇迹的一幕——五官端正王杰希?!吓得我都大小眼了!o.O



04

“哟,烦烦,干嘛呢!”

张佳乐叼着棒冰走在走廊上就看见黄少天抱着摞作业站在走廊上。

“没干嘛。”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准备继续往前走,可不料被张佳乐一把拽住。

“说,你最近怎么了。”

“啊?什么怎么了,你这棒冰不错,我咬……”

黄少天想像以前一样咬上这么一口,可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缩回了头。

“诶?黄烦烦,吃错药了啊!大热天戴一口罩不说,这突然的怎么了?哥,吓得我都叫你哥了,你这连话都变少了该不是世界末日了吧!”

“懒得理你……咳咳……”

黄少天话说一半突然捂着心口咳了起来,一副要把肺都给咳出来的架势。张佳乐可被黄少天这架势给吓了一跳,什么状况这是?怎么感个冒还成肺痨了?!

“喂,烦烦,你这可不行啊!我带你去医务……卧槽!这怎么回事?”

张佳乐看着手上的鸢尾满脸惊恐的看着黄少天。

“我跟你说,你能保密吗?”

张佳乐同黄少天对视许久,点了点头。

“花吐症?!”

“你轻点!”

“好好好,那你喜欢谁啊?苏沐橙?楚云秀?”

“男的。”

“哦……该不会是我吧!”

“你可就别自恋了!咳咳……”

张佳乐一边给黄少天顺着气,一边向他做鬼脸,

“该不会是大孙吧!那可不行啊!”

“咳咳……你……”

黄少天本来都咳红的脸都被他给气白了。

“好了好了,我还不了解你,喻文州是吧……”



05

“少天,今天学生会没事,一起回家……”

“嗯……那个……你……”

黄少天看着面前的人拼命在脑海里搜索着关于这个人的信息,可惜,几近空白……

“那个,喻文州!”

“怎么了?有事吗?”

喻文州转身看着大声叫着他的张佳乐,

“诶哟,啥事来着,我给忘了……”

张佳乐在心里默叹,烦烦哟,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啦!

“哈哈,是文州啊……一起回家是吧,好啊好啊,你等等,我收拾下东西!”

黄少天慌忙低下头,隔着口罩咬了咬嘴唇,强镇了下精神才再次抬起头。

“好了文州,回家吧。”

走在这条走过无数次的路上,喻文州的心情很是复杂,他想起王杰希和他说的话——

「你真觉得有问题,你自己去问,和我有什么关系?!」

自己问,这叫人怎么开口?

喻文州瞥了眼身边安静无言的黄少天,分明是怎么看怎么不对,可是……

“少天……”

“啊?什么事?”

声音透过口罩闷闷的,听着让喻文州喘不过气……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06

黄少天和身边这个叫做“喻文州”的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有很多话想问,比如「你怎么知道我家住哪?」「为什么我对你没什么记忆?」还有……「你是我爱的人吗?」

但他又一句话也问不出口,因为他自己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这个人叫喻文州,这个人和自己很熟,自己对他没有记忆是因为——自己爱的人就是他……

“少天……”

“啊?什么事?”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一下戳中心事,黄少天不敢正视喻文州,生怕再被看出什么。
“没,没有啊!哪有啊!哈哈,文州我家到了我先进去了!”
黄少天慌慌张张的跑进房子里,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少天,你回来啦!饭快好了,去……”
“我不吃了……”
黄母从厨房走出来看着黄少天刚关上的房门叹了口气,摇摇头又走进厨房无意间又看见早上整理房间时扫出的鸢尾花瓣,自言自语道,
“要是那个孩子就好了……”

07
黄少天跑进房子后喻文州站在原地,闻着空气中残留的花香,再结合最近黄少天的种种不对劲……
“原来如此……”
黄少天第二天把自己关在房里拒绝去上学,黄母倒也随着他的意,并不多说什么,只嘱咐了要按时吃饭就出门上班去了。
黄少天翻出了在家里的所有相册,还有自己写的那些被张佳乐称为“全是废话”的日记,不出所料——
每张照片都有那个人,每篇日记也都提到了那个人的名字……
他陪自己一路走来,可自己却对他已经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印象,就连“喻文州”这个名字都开始变得模糊……
黄少天自暴自弃般把相册和日记丢在一边,靠在椅子上,脑子一片空白,又或者说是满满的喻文州……
“少天,在吗?少天?”
突然房门外传来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慌忙地捂住自己的嘴,生怕发出一点声音。
“别装了,少天你每次和我吵架都喜欢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见房里依旧没动静,他便自言自语起来,
“少天,听说患了花吐症的人会失去自己爱的人的记忆,那少天对我还记得多少呢?不会一点也不记得了吧……”
黄少天靠着门听外面的人叹了口气,
“没关系,少天不记得了,我就一点点讲给你听……”
门外的喻文州开始絮絮叨叨的讲起了关于他们的故事,明明是和日记里一样的故事,可从他嘴里总是不一样。黄少天听着听着觉得鼻子一酸,开始小声的啜泣,随后又变成大哭,仿佛想把这三个月的委屈一下子哭出来……
房门突然被打开,喻文州环住黄少天拍着他的背说,
“哭吧,不是说想能哭出来,也是一种坚强吗。”
“可是,可是我记不得你了,我记不住我最爱的人了!我好害怕!我不想忘记你啊!”
喻文州扶住黄少天的脸,一朵朵紫蓝色的鸢尾从黄少天的唇边落下,像他落下的泪一般……
“不会的,你不会忘记我的……”
黄少天抬起头刚好碰上喻文州的唇,冰凉的触感让他的喉咙好受许多。
“因为我爱呢……”

评论(4)
热度(89)
©梦十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