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我家零艹我家零了!

【叶蓝】如月车站

#其实我是想写群里题目的

#写着写着就偏了

#但还是假借机会来群宣:611696674





啊,真是的,怎么都不当网管了还支使人那!不就做个周边吗,还要我亲自来,啧啧,我好歹也是个技术指导啊!”

 叶修背着个包站在公交车站,叼着根烟看了看表,时针渐渐指向12。

“都12:00了啊,这还有车吗。真是的非要留我吃饭也不给我派个专车之类的,不知道咱们兴欣没钱吗。”

叶修抱怨了一句,打开手机想给沐橙打个电话,让他们留个门自己没带钥匙,可一按亮手机屏叶修看着锁屏照片微微一愣,手指摸了摸手机屏……

00:00

“可算到了啊,上次沐橙说的APP还是应该去下一个!”

叶修收起手机嘀咕着走进车厢,大概是因为末班车的原因,车内空荡荡的,没什么人,只有一个小青年坐在窗户边的空位上。

“这么晚?一个人?”

叶修笑着在他身边的座位旁坐下。

“嗯,一个人。”

小年轻瞥了他一眼不再说话。

“哦……离家出走?”

小年轻摇摇头。

“也是,行李也没带多少,看起来也不是要出远门的样子。对了这是要去哪啊?”

“不知道,好像,是个网吧。”

“网吧?”                                  

“是啊,去一个网吧,找一个人。”

叶修看了看小年轻总觉得有些眼熟。

“诶哟,我还没来得及和沐橙打电话!”

叶修还没来得及想出个什么,突然想起来自己要被锁在门外的事。可刚按亮手机屏梁光一闪而过就又暗下去,自动关机了。

“不好意思啊,手机没电了,有手机吗,借我一下?”

小年轻想了想掏了掏包,拿出手机,上面还有个“夜雨声烦”的耳机塞挂坠。

“哟,玩荣耀?喜欢蓝雨?”

“嗯!最喜欢黄少天!黄少的夜雨声烦最厉害了!”

“真是的,怎么喜欢那个话痨啊!话痨有什么好的!”

“呸呸呸!你才是话痨!你全家都是话痨!黄少的垃圾话那是他的战术!你懂什么!”

小年轻把手机递给叶修,

“密码是0529。”

“你好随意啊,就这么把密码告诉我?不怕我拿了你的手机就跑了?”

小年轻笑了笑,没搭话。

叶修按亮屏幕上面以外不是黄少天或夜雨声烦的照片,而是君莫笑。

“你不是喜欢黄少天么,怎么锁屏是君莫笑?”

“是我喜欢的人帮我设置的,一开始觉得真心难看,后来也就习惯了。”

“你喜欢的小姑娘很有眼光啊!”

叶修在心里刚刚想夸一下自己的这位女友粉,结果听见这个小年轻说,

“不是女孩子,是个男的。”

叶修一愣尴尬的笑了两声,不再说话。0529,有点熟悉啊……

突然公交车驶入了一个隧道,周边一下子变得黑暗,只有解锁的手机翻出阵阵荧光。屏幕上是两个男子的合影,个子稍矮的穿着白衬衫将一只手举着手机,身后穿着棕色针织衫的男子环着他的腰……

“小蓝……”

叶修看着那张照片嘴里念出哪个许久没被大家提起,已经埋藏在心里快要积灰的名字。

“叶神。”

身边的小年轻或者说是许博远笑着开口,

“你该下车了,已经到了你该回去的时候了……”

叶修睁大了眼看着身边这个笑的柔和的小年轻。

“那你怎么办?你要去哪里?”

“我已经不在了啊,所以我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了。叶神你现在可不可以闹脾气啊!”

许博远笑着捏了捏叶修虚胖的脸。

出了隧道车果然停住了,叶修站了起来,但他却迟迟不愿下车。

“叶神,再见了……”

叶修恍恍惚惚的下了车,看见许博远透过车窗对他微微的笑。就像他们初次见面的那次一样,也像他出事那天站在街对面的笑一样……

是啊,许博远死了,车祸,一个月前,为了来网吧看自己……

也是自己亲眼看见他倒在路中央,当场死亡……


评论(26)
热度(59)
©梦十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