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我家零艹我家零了!

【喻黄】病名为爱

01

  黄少天病了,最初的表现是话明显的变少,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平时;之后是变得懒,比郑轩还没干劲,练习时不时迟到有时干脆就不去训练;最后是高烧持续不退,尝试了各种各样的药,都没好……

  02

  “队长,你来啦。”

  黄少天坐在病床上手上还打着点滴,透明的液体顺着输液管一滴滴融入他的血液里。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打点滴微微肿起的手背,在心里叹了口气,调整调整了面部表情说,

  “是啊,少天,来看你了。最近怎么样?”

  黄少天苦笑了下,摸了摸插着针的左手,

  “还是老样子呗,时好时坏,一直发着烧,这滞留针打得我手都肿了,这叫我以后还怎么打比赛啊。”

  “放心,以后好了不打针了,我亲自给你做手操,保证你手速分分钟上千。”

  “队长,你这也太夸张了,上千……咳咳……”

  黄少天话说到一半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

  “少天喝口水……”

  见喻文州正担忧的看着自己,黄少天一边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一边躺了下去。

  “队长你先回吧,我有点累,想睡一会……”

  “嗯,那我先走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离开了病房,才再次起身拿过床头的杯子,将含在嘴里许久的血吐到了杯子里……

  03

  “病人已经昏迷了3天,主要原因应该是长期不退的高烧。”

  喻文州陪着黄少天的父母在医生办公室听着黄少天的主治医师面无表情地讲述着黄少天的病情。

  “根据脑电图来说脑电波与常人无异应该没什么问题,心电图显示的心率也是平稳的只是……”

  医生讲着讲着停住了,抬头看了看黄父黄母,喻文州心下了然。

  “伯父伯母……”

  “没事文州,我们都受得住,这都什么时候了,我们还有什么受不住的?”

  黄母低着头拍了拍喻文州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他的心部彩超……”

  医生看着彩超图顿了顿,继续说

  “看这里,黑了一片,从左心房到右心室,但查不出原因。不过根据我们的研究与讨论,黄先生的高烧持续不退主要原因就是这个。”

  “那医生你们有办法吗!有办法医好我的儿子吗!”

  黄母抹起了眼泪,黄父在一边安慰着,只有喻文州盯着那块漆黑沉默不语……

  04

  【队长,你知道花吐症吗?】

  一天黄少天在休息的时候叼着罐牛奶突然问道。

  【听说过,群里小戴提起过。怎么了少天?】

  喻文州放下笔看着黄少天,微微地笑着。

  【嗯,也没什么,就是觉得那些文章里的人好可怜。】

  【哦?因为他们爱的人不爱自己?】

  【不对,是因为他们爱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眼睛像是看着喻文州又像不是在看喻文州。

  【不过有个事我当时一直想不明白,既然现在少天提到了花吐症,那我们就讨论讨论。】

  【什么?】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又转起了笔,

  【嗯,少天,你说花是从嘴里吐出来的对吧。那根长在哪呢?】

  喻文州难得好奇,

  【大概是长在心里吧……】

  黄少天垂下了头,继续说

  【毕竟这是因爱而病……】

  05

  “家属真的决定了吗。”

  穿着白大褂的医生第三次问的时候,黄母已经是满脸的泪水,黄父的声音也已经嘶哑。

  “是的,我们决定了。10年,我们已经等了10

年,他也受了10年的罪了,相信……他会原谅我们的。”

  “所以准备好了?”

  “是的,就明天吧……”

  喻文州沉默的站在一边听着黄父黄母与医生的对话,带他们讨论完才拉上带帽衫的帽子走了出去。

  喻文州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路过和黄少天一起去过的甜品店,想起黄少天吃双皮奶的样子;路过和黄少天一起去过的书店,想起他俩还在青训营时没钱买漫画偷偷在书店看漫画的样子;路过蓝雨俱乐部,虽然他现在已经退役,但这是他和黄少天一起待过时间最长的地方,从青训营的吊车尾到蓝雨的队长,黄少天从没离开过自己,就像夜雨声烦从没离开过索克萨尔一样……

  黄少天的病房在一楼,喻文州一个翻身从窗户进了病房。已经过了探访的时间了,黄父黄母早就不在病房了。

  喻文州站在病床前,黄少天早已不像从前,活跃的像个小太阳。现在的黄少天身上插满了各式各样的管子,就像一个漂亮但一碰就碎的瓷娃娃……

  “少天,他们明天就要给你注射安乐死了……”

  喻文州摸着黄少天额前的碎发,额头依旧火烫。

  “少天,其实都怪我。”

  喻文州的手从额头抚上黄少天心脏的位子。

  “我记得你以前最怕打针了,所以我们不打针好不好……”

  喻文州脸上依旧是一尘不变的微笑,他伸手摘下了黄少天的呼吸罩,又关掉了心率监测器的电源……

  “少天,我走得慢,你可要等等我啊……”

  06

  医生看着安静的躺在病床上被摘去氧气罩的黄少天,和倒在病床上的喻文州大吃一惊。到时候来的黄父黄母一脸平静,黄母想起昨晚收到的短信又看看两人紧握的手,大概这就是爱情吧。命中注定的人,怎么拆也不会散……

  07

  冗长的黑暗中,你是我唯一的光……

  当我的光熄灭了,我的前路只有一片漆黑……

  那么,我为什么不和我的光一起离开这黑暗的人世呢……


评论(16)
热度(130)
©梦十夜
Powered by LOFTER